暴躁的兔子

快乐摆烂(文风不稳定)
我觉得,被喜欢是一件很令人开心的事情,谢谢每一个喜欢我文的小天使

promise

弗乔

可以搭配promise食用

:他是我穷极一生的挚爱

  

乔治围着一条橘色的围裙,手法娴熟的摊着煎饼,身后的餐桌上,整齐的摆着三个盘子,以及盘子旁边的热牛奶和咖啡。

随手放在窗台上的收音机正在播放舒缓柔和的歌曲,清晨淡淡的阳光恰好打在室内,一片岁月静好。

当然,这是在两个捣蛋鬼没起床时的室内。

乔治在做好一切清晨准备后才去敲开两小只的房门。昏暗的房间中央摆着两张床,但只有一张床正在被使用着。

弗瑞抱着乔吉娜睡得正香,两小只紧拥在一起,窝在被子里像个团子。

乔治将厚厚的窗帘拉开,走到床边,俯下身,戳了戳两小只软软的脸蛋。

“起床,起床了两个捣蛋鬼,太阳晒屁股了。”

他拽着两个睡眼惺忪的捣蛋鬼,把他俩双双扔进了盥洗室,然后从书桌上拿起了梳子和发绳,嘱咐了两句就去餐厅等他们了。

弗瑞拉着乔吉娜的手,揉着眼睛坐到了餐桌旁,向乔治说了个还带着点奶音的早安。

“爸爸,早上好。”

乔吉娜揉了揉头发,也奶声奶气的道了句早。

乔治温和的笑了笑,招呼乔吉娜过来。

“爸爸的小甜心,今天想要一个什么样的发型呢?”

“要一个大大麻花辫!爸爸。”

“爸爸,你最好梳紧一点!这样我就可以去摘花给乔吉娜装饰头发了。”

“才不要!弗瑞你的审美太差了!”

“明明你上次不是这么说的。”

弗瑞手里拿着他刚咬过一口的面包,朝着乔吉娜翻了个大大的白眼。

乔吉娜一跺脚,打算冲过去给他来两拳,但被乔治拉住了。

“甜心,你的头发还在爸爸手里呢。”

“噢,那爸爸你快点,不然一会弗瑞就跑掉了!”

乔吉娜只好乖乖的站在原地,等乔治把发型梳好。她漂亮的大眼睛目不转睛的看着自己的那份早餐,弗瑞心下了然,把乔吉娜的那一份早餐推了过去。

乔吉娜冲自己哥哥做了个鬼脸,然后捧起那杯牛奶小口喝了起来。心里想着,嗯,一会可以少打弗瑞一拳。

“好了,漂亮的小女巫闪亮登场,乖乖吃早餐吧。”

乔治拍了拍乔吉娜的头发,将自己的那份咖啡喝完后就准备下楼开店门营业。他站在楼梯口,回头叮嘱两个小家伙。

“还记得我们约定好的吗?”

“不许跟陌生人走———”

“不可以离开弗瑞身边——”

“不要瞎碰货架上的道具——”

“不可以走太远——”

两个小家伙一起晃着脑袋和小腿,慢悠悠的腔调就像是在唱歌。

最后两个人坏笑着一起补上最后一句话。

“除此以外什么都可以做!”

乔治无奈的摇了摇头,用魔杖末端轻敲了两下他们有趣的小脑袋瓜。

“最后一句话我可没说。”

“拜托—爸爸,不让碰货架上的道具这一条已经很无聊啦,其他什么的都不让做的话,我和弗瑞会无聊到去跟客人们搭话的。”

弗瑞点点头,将乔吉娜故意做的委屈模样展示给乔治看,试图浑水摸鱼过去。

毕竟他们二人今天要干一票大的,可不能让乔治知道。

乔治动了动嘴唇,但最后也没说什么,只是最后再叮嘱了两句。

他甚至觉得自己现在很像韦斯莱夫人。

两个小屁孩晃悠着腿吃着早餐,你一言我一句的说着一会要干的事,顺便竖着耳朵听楼下的动静。

“只要客人多起来爸爸就顾不上管我们了。”

“到时候可以先假意出门采野花了。”

“然后顺着后窗的绳索爬上来。”

“去爸爸卧室找阁楼的钥匙。”

“然后去找关于妈妈的线索!”

两个小家伙一拍即合,听到楼下的动静大了些,他们喝完了杯子里的牛奶,牵着手跑下了楼。

“爸爸我们出去玩啦!”

“不必想我们哦!”

把戏坊里的客人都笑了起来,笑谈这两个活力四射的孩子真不愧是把戏坊老板的。

乔治一瞬变了脸色,他轻声的接上了那句调笑,只不过没被任何人听到。

“嗯,我们很为他们骄傲。”

  

弗瑞牵着乔吉娜的手,跑到了把戏坊的后边,找到了攀爬在朱红砖瓦上的浅绿色爬山虎。他俩合力挪走了用来遮挡绳索的爬山虎,四只小手合力拽了拽绳索,在保证安全后弗瑞让乔吉娜先爬上去。

“来,你先上去,摔下来也没关系,反正是摔在我身上。”

乔吉娜兴致勃勃的搓搓手,熟练的向上爬着,没过一会就爬进了开着的卧室窗户。她趴在窗台上朝弗瑞挥着手,让他快些爬上来。

等弗瑞爬进窗户里的时候,乔吉娜早已找到阁楼的钥匙了。

“真稀奇,爸爸居然把钥匙放进了床头柜里,我还以为要找老半天呢。”

“床头柜里都是什么啊?”

“唔,一个用盒子装着的迷情剂,一根魔杖,一个手表。然后就是这柄钥匙了。”

“你说咱们以前怎么就没想过来翻翻床头柜呢。”

“以前哪想过要找妈妈是谁,在哪呢。要不是上次罗纳德叔叔提起这件事,咱俩还真要被爸爸一直糊弄过去。”

乔吉娜不耐烦的甩甩头发,抓着弗瑞的胳膊就跑上了楼梯,低声嚷嚷着,再不去就要被发现了!

两个小孩放轻脚步,屏息凝神的看着眼前的木门,互相看了一眼为对方打了打气,然后乔吉娜用手中的钥匙拧开了小木门上的锁。

充溢着陈旧气息的空气扑面而来,虽然味道有些怪怪的,但阁楼里的环境比他们想的要好。

那看起来只是一个平平无奇的研究室——如果忽略掉角落里的扶椅和书柜的话。

乔吉娜跑去落地窗前查看,而弗瑞则走向了那把正红色的扶椅。

他抚摸上那张椅子的扶手,磨损有些严重,看来很受主人青睐。弗瑞爬上那张椅子,嗅闻着它散发出的,陈腐的味道。

他发现坐在那把椅子上,刚好可以看见落地窗旁边的桌子,乔吉娜正站在那张桌子前面,细细翻看着桌子上的羊皮纸。

弗瑞又转过头,把注意力放在了椅子旁边的书柜上。那里面有很多研究草药,魔药,和恶作剧的书籍。唯有一本拥有着彩色脊背的书籍散发着不一样的光芒。

弗瑞伸出手,将那本书抽了出来。等拿到手里,他抹去了书面上的灰尘,才发觉那其实是一本相册。

“For my lover.”

弗瑞眼睛一亮,赶紧招呼乔吉娜来看。

“嘿!乔吉娜,快来快来,我找到妈妈的照片了!”

“噢!弗瑞,我也找到妈妈存在的痕迹了!”

两个兴奋不已的小孩窝在一张椅子里,一个膝盖上放着一本厚厚的相册,另一个手中攥着几张写满了恣意字体的羊皮纸。

弗瑞清了清嗓子,翻开了相册的第一页。

那是两个互相搀扶着,正在学走路的孩子。

他们顶着一头浅淡的红发,脸上盛开的是一样的笑脸。

他们如同双生的花,藤,攀附,依靠在对方身上。

鲜活的笑脸靠在一起,仿佛在嘲弄着对方没有自己走的好。

照片底下是一行肆意的字。

“That was our beginning.”

  

乔治在送走了最后一个客人后,才想起来要去找从早上就消失不见的两个小家伙。他伸了个懒腰,心里盘算着晚上要做些什么,才足以填饱两个大胃王的小小黑洞。

他站在楼梯口,喊着俩人的名字。

“弗瑞,乔吉娜,快点出来别玩了,晚饭时间到。”

细微的回应从卧室里传出来,乔治疑惑的走进卧室,看见的是两个缩在被窝里,无精打采的小红脑袋。

“怎么了,玩累了吗?”

乔治坐到床头,轻轻抚摸着弗瑞的脑袋,过了一会,一个小家伙趴到了他腿上,而另一个则趴到了她兄弟的头上。

“爸爸,我们的另一个爸爸去哪里了?”

乔吉娜先开的口,她低垂着眉眼,声音也不像以往那样富有活力。

乔治愣了一下,他有些不知所措。他当然是意识到了刚才那句话里的歧义,他们不再问自己的妈妈在哪里。

他们知道了自己的另一半血缘从何而来。

“爸爸不可以再拿小故事欺骗我们了,再过两年,我们都可以进霍格沃茨学习了。”

弗瑞一眼看出了乔治的犹豫,他毫不留情的戳破了乔治想给他们编个故事的想法泡泡。

其实两个孩子不是伤心为什么是另一个爸爸,也不是那个爸爸为什么不在他们身边陪伴他们,而是,那个人何其爱乔治。

那么有趣,大胆,热烈的人,用满腔爱意爱着乔治的人,怎么舍得离开他。

所以,他们为乔治伤心。

因为他们同样爱着他。

乔治没说话,他只是低着头掖了掖二人的被角,然后做好准备,讲个名为死亡的故事。

“他是我穷极一生的挚爱。”

“他死在了黎明到来之际。”

“死亡是什么,爸爸。”

“是无止境的噩梦,是不再发晴的天气,是逐渐模糊的回忆,是不再温热的身体。”

“其实他做到了,他爱了我一生孩子们。”

“可是他的一生太短了,不是吗?”

“我相信他也不想的。”

“你还想抱抱他吗爸爸,我离开弗瑞太久我就会很想抱抱他。”

“当然,当然乔吉娜。我一直都想,很想很想。”

“那段日子好过吗爸爸?”

“有你们就好很多了孩子们,你们是他留给我的礼物。”

“我想见见他爸爸。”

“会有机会的乔吉娜,会有机会的。”

两孩子扑进了乔治的怀里,给了他一个抱抱。乔治抱紧了怀中的俩人,他有些哽咽,泪水模糊了他的视线,他仿佛又看到了那张笑脸。

看到他说

“My lover.”

“My sweetheart.”

“My little brother.”

“I only love you all my life.”

泪水滴落,他早已泣不成声。

My lover.

I still miss you.

评论(7)

热度(6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